近期的幽灵

我坐在生锈的椅子上,透过额头流下的汗,望向远方的枯野。空气像是炙热的湖水,迷蒙的蒸汽不时地在眼前晃动,像是波纹一般。荒野也似乎被延伸了,向着远方,与地平线融为一体。其实气温并不是很高,但是不时地瞥向拥有模糊边缘的太阳,也足够让胸口那燥热的火焰熊熊燃烧起来了。

从朦胧的空气中出现了一个人影。那人影右手提了什么东西,她左手的袖筒空荡荡的,有些吃力地缓步走来。我迎上去,匆匆忙忙地接过她手上的袋子,又像是不自觉地想要对上她的步点一样,调整脚下的频率,并排走在她的左侧。

“看起来收获还不错。都有些什么啊?”

“自己看咯。热死了,不想说话。”

她把裹在身上的厚外套的拉链拉开,自由地喘着粗气。汗水顺着脖颈落在她的锁骨上,又滑下来,微微浸湿了黑色的抹胸。

“我看看…核子可乐。核子可乐、核子可乐……你到底拿了多少可乐回来?…啊!还有…嗯?鲱鱼罐头?”

我转过头,盯住她微微张开的眼睛。她轻巧地转了几下眸子,从我手中的袋子里拿了一瓶可乐。

“咦?原来那是鲱鱼哦?”

“你不是看得懂吗。”

“看到是罐头就拿来了。又不是不能吃。”她盯着可乐看了两秒,又把瓶口举到我的面前,“帮我打开。”

“我说,装个义手怎么样?”

“哪种?要是铁块,我才不要。除非是星球大战里那种的。”

“那种,过两百年也许就有了。喏。”

我把可乐递给她。她晃晃悠悠地走在路上,一边喝可乐,一边用迷茫的眼神看着前方。其实她什么也没看。时不时地,她的肩膀轻轻地碰在我的手臂上,又无意识地朝另一边晃过去,像是落在地面上的橡皮,又像是在旧时代的影片里时常能见到的,有小鸟栖息的古老时钟。

我扶住她,悄悄看了看跟在身后的太阳,又略微侧过身子,用身体稍稍遮住了一些炽热的阳光。

“食物的储备好像不太够了。”

“有什么关系。我们依旧活着啊。”

                                                                                                              fin.

评论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节列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