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心

这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是无论何时何地,都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他要转学了。听到这个消息的少女,流着眼泪奔跑在夕阳照耀下,散发着温暖的人的气息的街道上。

骗子、谎话精、混蛋。她这样说着,不断地拿手锤在坚硬又满是腐朽灰尘的石墙上,直到皮肤下面慢慢渗出血来。

我非问他个清楚不可。

少年在学校里相当不起眼,个子不够高,长得也不够帅。那个时候的少年少女,包括现在即将成为大人的他们,都抱着同样的目的在寻找可能成为伴侣的人。少女,只是因为不想输给其他人的虚荣心,答应了少年的告白,仅仅如此而已。

那个人背叛了我。他一无是处,却胆敢背叛我。

少年欣喜若狂——这样说或许不对,他高兴得说不出话来,也就是说,他根本就没抱有成功的希望。少年愣在原地,只能在原地发出无声的“啊”、“啊”。面前的这个女孩是我的所有物了,他这样想。那个时候的人、那个时候的孩子们,都是这样想的,少女也是这样想的。

这是复杂的从属关系,因为,双方都没有了解到对方对自己的想法,原本也不可能了解。结果,少年开始厌倦少女,少女却变得越来越依赖这个无论自己说什么都会答应的白痴一般的男人。

“我们考同一所高中吧?”

这是相当简单的约定,正因如此——不,但凡是约定,都无法遵守。

你去死就好了啊!

少女的泪水与汗水混杂在一起,捂住几乎撕裂的胸口,抬起头,用模糊的双眼看自己的前方。

终于到了他的家。但是,什么都看不到。

少女怔在原地,用力揉了揉自己的双眼。她变得出奇的冷静,愤怒、恐惧、悲伤,全都消失不见。

对,正如少年的家一样,全都消失不见了。

以少年的家为圆心,以五米为半径,作圆。在这个白色的圆内,一切都消失不见。字面意义上的,就连地砖也好、房子周围的杂草也好、灰尘也好,全都变成了无。

夕阳也停了下来,灰尘只在圆的外侧上下翻飞,人声也好、皮肤表层散发出来的温度也好,全都停在了圆的外面。

少女颤抖着靠近了圆,伸出手去,却什么也没有触碰到。这也是理所当然的。有个警察模样的男人骑着自行车,悠闲地从道路上经过,他有些疑惑地看着少女,停了下来。

“喂,那边的中学生!太阳快要下山了,还不回家在这儿干什么呢?”

“大叔!你看到…不对,这里原来有什么吗?!”

“这里?什么都没有啊。我在这里二十多年了,一直都是……”

是什么来着?反正这里什么都没有。

快点回家吧!警察说完,骑着自行车离去了。

对不起!请问,你们家隔壁原来有人住吗?!

对不起!对面的……

对不起!……

夕阳的光辉渐渐消散了,一种阴郁的灰色爬上天空。少女跪倒在圆弧边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地面。

谁都不记得他了。不,他甚至不曾存在过。

那我记忆里的人又是谁呢?只有我一个人,记得他曾经住在这里、笑着和邻居打招呼、睡过头以后冒失地冲出家门、向学校的门卫弯腰道歉、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以后不知所措的样子……还有,第一次约会的时候笨手笨脚地打翻了饮料、在电影院悄悄地握住我的手,却因为自己满是手汗又猛地收回去、还有我生日的时候礼物上那蹩脚的蝴蝶结、还有…………

已经不在了。记得他的只有我一个人。哈哈…只有我……

终于可以独占他了。

少女干瘪地笑着,慢慢地走进了圆的中心。

这里什么都没有,没有家人、没有老师、没有作业、没有多管闲事的大人、没有想要却买不起的首饰、没有美味的甜点、没有吐着舌头迎上来的小狗、没有积满灰的钢琴、没有才写了两次就不出墨的圆珠笔……

只有我,和对他的记忆。

少女躺在圆心,视线变得模糊。

一切都消失了。圆也消失了。

醒来的时候,一切又变成原样。

“你要转学了?”

“啊…是…我也没办…”

“分手吧,就这样。”

完。 

                                                                                                            fin.

评论
热度 ( 5 )

© 季节列车 | Powered by LOFTER